課程編號:081438
課程名稱:基礎靜物畫--色鉛筆與素描
授課講師:周芷淇

課程主旨:畫畫很難嗎?其實不然,就一支筆,一張紙,這麼簡單。比較好奇的是要怎麼開始,對吧!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,繪畫不在比高低,而是盡在繪畫享樂的過程中;也許是癡人說夢,但總想每一個人都可以嚐嚐隨手作畫的樂趣!在這課程裡我們要來看看畫畫是如何簡單的一件事,是如何的怎樣都沒關係。除了最基本的靜物繪畫外,還要來玩玩顏色。最終希望來到此堂課的朋友們最後都能享受畫畫這件事。

課程時間:每週四下午1:30~4:00

課程大綱:
第一週:認識新朋友/第一週先來認識認識上課的夥伴!了解一下將來上課要用的材料及課程內容。
第二週:材料認識/關鍵概念:工具箱 / 工具的分析與討論 品牌、紙張、削尖、筆刷…
第三週:基本造型/關鍵概念:描繪與比例 / 對簡單的物體做形的描繪
第四週:光影描繪/關鍵概念:亮面、暗面反光、影子/物體到底有沒有邊線?什麼是反光面?先做理解後再做光影的觀察與描繪。
第五週:靜物寫生/關鍵概念:完整度/ 注意色彩 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後,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畫出美麗的靜物畫。
第六週:靜物寫生/關鍵概念:完整度/ 注意色彩 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後,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畫出美麗的靜物畫。
第七週:作品欣賞/對於畫面的完整度與表現手法的不同,在這一堂課裡我們要來做一下討論。
第八週:色彩分析/關鍵概念:色相、明度、彩度 暖色系? 寒色系? 同色系? 它們是對色彩的稱呼,很有趣也很簡單的。
第九週:單色應用/關鍵概念:素描 /相對鉛筆畫的道理
第十週:多色應用/玩色彩
第十一週:靜物寫生/關鍵概念:完整度/ 有了這些基本的認識之後,希望你能用顏色來說說話。
第十二週:靜物寫生/關鍵概念:完整度/ 有了這些基本的認識之後,希望你能用顏色來說說話。
第十三週:靜物寫生/關鍵概念:完整度/ 有了這些基本的認識之後,希望你能用顏色來說說話。
第十四週:作品欣賞/對於畫面的完整度與表現手法的不同,在這一堂課裡我們要來做一下討論。
第十五週:藝術家的認識/關鍵概念:認識不同的繪畫風格 /我們要在這堂課裡玩一些小小的遊戲,藉由遊戲來認識一些藝術家。
第十六週:未來與展望/相信各位對繪畫一定充滿了興趣,也有自己的想法。也許很難實踐,也許輕而易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e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