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往往在社區事務扮演重要的角色,透過藝術觀念的導引與技巧的教導,將可使社區女性以「布」為材質,敘述自身在的社區故事與生命經歷,創作出屬於瑞芳女性的特色作品。本活動以瑞芳女性為主體,藉由影片欣賞、創作賞析以及拼布實作教學等方式,激發參與者的創意,創作屬於女性的藝術言說。
參加對象與人數:瑞芳區女性50人,本活動鼓勵親子一起參與
活動講師:徐麗柑(板橋社大玩布課程講師、婦女新知協會玩布工作坊講師)
舉辦地點:瑞芳國民小學
舉辦時間:96年11月10日AM10:00—PM3:30
活動內容:以環保理念立意,用心聆聽布與您的敘說,一塊布、一支針、一條線、一顆心編織出一畝快樂的心田.希望透過玩布尋找創意,帶領社區婦女一同分享玩布的轉變與過程,推動女人之間的對話,喚醒人們原來的赤子之心,從面對真正的自我,進而關懷周遭的人,從而瞭解自己,重視自我,進而將身心健康的理念,透過社區團體推廣至各個社群,凝聚共識,營造出健康園地。
活動規劃:創作理念介紹、作品欣賞、創意激發訓練、基本針法技巧教授、DIY自己動手來拼布。
活動進行方式:由講師帶領三名助教以分組形式,藉由影片、故事敘說、針線教學等方式進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e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