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領參與民眾能透過空間探索與即興創作,獲得增進藝術的美感覺知與技能,精練知覺的、身體的、技術的能力;進而利用藝術元素、媒材及形式,完成藝術作品與表演。此彩繪活動將可激發瑞芳區民眾對環境與空間的敏感度,繪製與指稱出屬於社區民眾的地圖記憶。參加對象與人數:瑞芳區民眾40人,本活動鼓勵親子一起參與
活動講師:周芷淇(社區大學藝術課程講師)
舉辦地點:瑞芳國民小學
舉辦時間:96年11月11日AM10:00—PM3:00
活動內容:
(1)發現者:藉由拓印的遊戲,在空間裡冒險、找尋、遊戲;在空間裡學習、思索、創作。我們希望藉由一個輕鬆的探險遊戲,引導人們去探索;探索那些圍繞在他身邊的事物。讓我們再一次去發現;發現生活周遭的奇妙有趣事情。在發現的裡頭學習,學習大自然的道理,學習科學的精神。在學習後可以分享自己的觀點,創造自己的想法。
(2)拓荒者:在空間裡的冒險,牽涉的領域非常的寬;從平面到立體,從美術到科學,從遊戲到學習,我們希望能觸發更多的可能。在這樣冒險裡學習到的是你永遠無法計量的視野與能量累積,但我們卻可以是一位資源非常豐富的提供者。從所有曾經參與過此課程的遊戲探險者臉上,我們看到了學習的有趣與人們對世界的好奇,當然,我們更看到了他們心裡那滿滿的充足感。
(3)創造者:在討論中迫不及待的分享冒險旅程及發現的小世界;發現樹葉的紋路,發現住在樹葉上的小瓢蟲。我們無法計量你學到的,但卻可以從分享的經驗中知道,你已經打開了冒險之旅的心,也多了另一道看世界的方法,並重新關心你的環境。我們期待分享每個人的想法,因為那是每個人冒險的心得;而當你分享心得時,就是一種創作。繼而當冒險後的心得被轉化創作成一幅幅的平面作品後,你會驚訝那些奇奇怪怪的紋路,看來是有點眼熟又有點陌生。然而你可以驕傲的為他人好好的介紹你的冒險,你的發現,你的創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e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